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以群众路线教育促作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3-07-19 11:26:33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印台区将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相结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分类、强化督查,转变作风,使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吃透底子找依据。全区各级、各部门通过深入细致调研,吃透了区情、镇情、村情,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各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掌握农村社区企业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稳定情况,掌握城乡居民家庭增收、就业就学就医和社会保障等情况,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基础数据,为区委科学决策、推进工作、明确思路、改进作风提供了重要依据。

        收集意见建台账。区委5个专项调研组、各镇办单位调研组深入镇办、农村、社区、企业(项目),上门入户,走访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找准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对照收集的意见,逐部门、镇办、村(社区)、企业(项目)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中省市区重要决策落实情况。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记录、逐条分析,分类汇总,建立台帐,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贴近民愿增情谊。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惠农政策,对群众反映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调研活动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发放“干群连心卡”,公布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帮扶领导、驻村干部联系方式,使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能找到组织和干部,拉近了干群关系,增进了干群情谊。

        切合区情促发展。针对工业扩规增量、农业提质增效、三产上档升级等意见建议,着力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培育自身产业体系。目前,全区已完成新建果园2万亩,建成标准化示范园4000亩,蔬菜种植2万亩,发展中药材9000亩;区级40个重点项目建设,12个投产投运、8个续建项目如期推进,4500吨特种水泥熟料生产线、阿庄风电等15个项目开工建设,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双帮共建同提升。各单位党支部深入包抓的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结对共建时间、意义、内容和形式,以协议的形式夯实双帮共建责任,实现机关党组织和农村(社区)党组织之间工作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优势互补、互促共赢,促使基层党组织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规章制度规范完善方面不断提高,使全区领导干部的品德、作风、能力得到提升。

        扎实有效转作风。通过认真查摆机关和干部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实施意见》和区委开展的“五查四治三提升”、“三反一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各级领导干部轻车简从,减少陪同,进群众门、住群众屋,与群众交朋友,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真正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了解实情、解剖麻雀、解决问题上。在基层就餐按规定缴纳伙食费,不得增加基层负担,不得干扰基层工作,以良好的形象取信于民。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