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三力齐发”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合拳”
时间:2014-10-23 10:49: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印台区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合拳”,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生命力、吸引力、感染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全社会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

        健全机制,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生命力。一是加强宣教工作组织领导。设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具体安排、协调、检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各镇办、各部门也设立相应的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加强对外宣传教育统筹协调。健全党风廉政对外联席会议机制、外宣网管部门和重点新闻网站联席会议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协调会议,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区委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之中,努力形成“大宣教”的格局。与组织、宣传、外宣、文化广电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部署、落实。三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宣传教育工作统筹协调。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融入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党风政风监督等工作之中,发挥好相关业务室(中心)的教育职能,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对涉及的信息在区上门户网站及时刊登。

        把握重点,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吸引力。一是深入宣传中、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阶段性部署。对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执行“约法三章”、廉政文化建设、反腐倡廉成果、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等方面工作进行宣传。二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筑牢领导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范机制。全区23个党委(党组)安排了廉洁从政专题学习,89名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三是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融入百姓大舞台,开展廉政文艺演出10余场次。今年8月省纪委、省文化厅 “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走进印台”进行专场演出,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受到了教育。四是加强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宣传工作。健全上下联动、传递迅速的舆情信息工作网络,及时收集报送涉腐舆情信息,掌握舆情动向。五是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今年共派12 名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学习。组织教育、财税、农业等系统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会10场次、500余人参加了教育培训会。全区党员干部撰写观看警示教育体会文章100余篇。

        丰富载体,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感染力。一是赠送“廉政书籍”。各单位、各部门为其帮扶的村组、社区、学校购买一些涉及反腐倡廉理论、政策法规、案例剖析、名人传记及可读性较强的反腐倡廉小说等。二是打好“任前廉政”防疫针。通过廉政鉴定、任前考廉、廉政谈话、警示训诫、述职述廉五大环节,打好反腐倡廉“防疫针”,增强其“抵抗力”。 2013年以来,共做廉政鉴定376个,对41名拟提拔任用干部在公示期内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及格率100%。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86人,任前谈话率达100%。对38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警示训诫。10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行了述廉。三是搭建教育平台。一方面利用区委党校科级干部轮训班、村两委会负责人培训班、举办党纪知识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区镇村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集中培训;另一方面“请进来”培训与“走出去”培训相结合。定期聘请省市领导和业务骨干来我区授课。先后邀请省市纪委同志来我区讲课7次。与此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培训。

                                        ﹙高艳香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