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三方面力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15-01-15 14:29: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近年来,印台区围绕“改革创新、实干兴区”工作重心,从正党风、清政风、刹歪风、严作风入手,从三个方面力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以宣传动员力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认识。为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的领导,印台区结合“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成立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为组长,区纪委、区委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具体负责日常组织、协调、督查工作。制定了《印台区关于深化“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扎实部署开展深化“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召开了“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动员会,对“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进行全面动员。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严格以郭秀明及百名十佳先进典型为标杆,对照“五查四治三提升”的具体内容,重点查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学习调研、纪律作风、工作能力、群众利益、尽职履责、慵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不足和差距,通过对症整改措施的实施补足短板,发扬自身优势,来提升执政能力;树立敢于担当创新的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管理竭力抓落实的能力,提升自律意识,争当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模范。

        二是以明查暗访力推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印台区在“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中,印发了《印台区关于对纪律作风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组成3个明察暗访组,坚持每周不少于2次的明察暗访,并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严查违规违纪现象。明察暗访主要围绕干部工作状态、工作方式、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工作纪律等23方面情形展开,重点对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执法单位、镇办社区等单位进行明察暗访100余次。对发现的迟到早退、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影、玩手机、未穿制服等问题的单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5 份,促其整改到位。同时结合信访和案件查办,警示训诫23人、约谈21人次、党政纪处分12人。对市纪委明察暗访组在我区发现的的6名干部给予了相应的处理。

全区各镇办、部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主要从五个方面做好自查。一是自己找。对照“五查四治三提升”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主动查找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二是相互提。班子成员之间、股室之间、干部之间通过谈心交流、专题座谈、民主评议等方式,相互征求意见建议。三是领导点。各分管领导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指出本单位工作人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四是组织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掌握并反馈各单位工作情况。五是社会评。各单位通过设立意见箱、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行综合评价。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力的促进了基层站所、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的明显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显著提高。许多群众情不自禁地说,现在去社区、医院办事看病,工作人员的态度好得很,事也好办得多了。

     三是以落实整改力推党员干部消除作风差距。在“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中,各镇办、部门结合“回头看”活动,认真查找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工作方法、联系基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自查自纠问题准、深、实,避免做表面文章。能够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真正做到“自查自纠”活动成为查漏补缺,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针对查找的问题和不足,集思广益制定整改方案,分解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发展思路,修订工作规划。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差距不断缩小,能以郭秀明、胡振华、党员三兄弟、百名十佳为榜样,更加廉洁勤政,更加敬业奉献,推动着印台实干兴区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王文仓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