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2015年“五大动作”再谱廉洁新篇章
时间:2015-01-28 14:50:16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近期,印台区纪委认真传达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暨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全会精神认真梳理2015年工作思路,在新的一年将开展五项“大动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动作一:全面落实 “两个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及“一岗双责”,增加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的权重和硬性指标。定期对“两个责任”履行情况考核点评。开展“学一书看一片”廉政教育活动,举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健全案件查办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建成区查办案件标准化谈话室。以多种形式畅通信访渠道,加大信访件初核力度,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结论。加强案件审理工作,保证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办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岗位“一把手”的监督管理。积极探索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方式。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狠抓对领导干部的纪律约束和健康生活情趣教育,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核查。

                        动作二:深化守纪律讲规矩,推进依法从政

      一是加强党纪法规尤其是政治、组织纪律教育,增加纪律刚性约束,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切实纠正把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当儿戏的现象,快查快办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廉政纪律、组织纪律的人和事。二是抓好群众高度关注的基层执法、窗口单位等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切实纠正纪律松弛、服务态度不好现象。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带头恪守党章党纪,在尊法纪、信法纪、守法纪、用法纪上给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动作三: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

        一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每半年对执行情况开展一次督查通报。狠抓重要节日明察暗访跟踪督查工作,聘请“纪律作风监督员”对区、镇办机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进行监督,对顶风违纪的点名道姓曝光。二是加大已出台规定执行力度,定期抽查检查各项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抓好违规津补贴发放、公车私用、约法三章、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检查。三是巩固教育实践成果,持续开展反对“四风”、转变作风教育活动,深化“四风”整治。盯紧查处为政不勤、在岗不为、“三难三乱”、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人和事。

                        动作四:强化教育监督问责,持续从严治党

        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突出理想信念、岗位职业和自律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其他党纪党规,弘扬郭秀明精神,继续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不断将廉政宣传教育融入“印台百姓大舞台”。不断推进印台反腐倡廉各方面工作正面形象报道等信息宣传。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范。定期对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等部门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函询和警示训诫,早提醒、早预防、促改正。要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建党的政治责任。要积极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源头治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依法执政、依宪执政。要扎实贯彻落实印台区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方案,常态化落实省市反腐倡廉制度(17+7),定期督查考核,构筑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理良好环境。

                        动作五:落实“三转”聚焦主业, 强化自身建设

        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深化改革。扎实落实纪检工作“三转”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案件查办设施装备建设,不断改革创新。扎实落实区纪委常委分片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抓好广阳镇广阳村等党风廉政典型培养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通过办好印台纪检大讲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全员办案、办案协作区办案、上挂锻炼、参加中省业务培训等,力争实现2015年所有纪检监察干部都办过案,都能写出一篇好的案件调查报告,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显著提升。开展“镇办部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动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职能、人员配备、办案装备、任务落实、信息材料管理个方面明确规范,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提升镇办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水平。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