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以函询督办机制织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网
时间:2015-02-02 16:59:33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镇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后,如何整改点评出的问题?咋样实实在在的整改这些问题?是区委、区纪委重点思考的课题。结合印台实际,随机推行函询督办机制,针对10个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区纪委给10个镇办党委逐一发出了《关于对镇办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问题整改的函》并跟踪督办和回访。

        该函询注明10个镇办党委存在共性问题3个:一是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目前还停留在开了会、传达了文件上,主要领导没有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检查督促等进一步的具体措施。二是案件查办不力。有处理过轻、办案拖拉现象。三是“三转”不到位。表现在镇办纪委干部普遍兼职过多。

        各镇办同时也存在2至3个个性问题:对案件查办工作重视不够,程序不够规范;没有很好执行查办案件“双报告”制度,查办的个别案件没有按规定报区纪委协审;对村级党员干部管理、监督、问责力度不够,警示教育较少;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不强,群众来访上访较多,不能及时查处,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抓的也不够有力;镇纪委班子不健全,发挥监督作用不够;对村组党员干部监督问责不到位,导致个别村组干部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时有发生;连续多年没有查办一起案件。

        该函询明确要求各镇办针对以上存在问题,认真扎实整改。同时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拓展案源线索,快查快结。守纪律守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教育。  

        目前,10个镇办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正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整改。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