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一季度一巡查一通报”制度
时间:2015-07-23 15:47:32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近期,印台区9个镇办、65个区级部门都收到了区纪委《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督查情况的通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好的单位、存在的问题、整改要求等等跃然纸上。

       “区纪委印发的《通报》,内容说的明确,问题点的清楚,要求提的具体,一方面让我们知晓其他单位都干了啥,同时也让我们清楚了我们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对于纪委推行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一季度一巡查一通报”制度,广阳镇一名机关干部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为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推进落实、提高效率,印台区在全区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季度巡查通报制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建好班子。区纪委监察局成立4个执纪巡查组,每队由区纪委常委带队,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下旬至下一季度第一个月上旬,对全区9个镇办、65个区级部门每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展情况,采取查阅资料、巡查暗访等形式进行检查。

       二是讲好内容。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责任”的研究部署、实施推进、整改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等作风建设;案件查办工作;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及信息报送;纪检监察机构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巡查。

       三是提好要求。明确要巡查组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对在督查巡查工作中发现的包庇袒护、知情不报、谋取私利、接受吃请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巡查结束后,区纪委监察局汇总考核结果,编发通报在全区进行通报,对工作先进的进行通报表扬,并将其作为年终考评依据。

       “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季度巡查和通报,进一步引领党政主要领导落实好‘两个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抓实,进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谈到推行此项制度的初衷,区纪委负责同志如实说到。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