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三点着力确保清廉过“双节”
时间:2015-09-10 09:00:2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印台区以严明纪律、监督检查、追究问责三个着力点,积极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严明纪律,着力扭紧思想“扣子”。明确要求全区干部要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电子提货券和礼品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同时严格遵守应急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重大问题要迅速上报、及时处理;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要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守,通信畅通。

       二、强化督查,着力严守纪律“红线”。组成四个专项检查组,分别由4名区纪委常委任组长,4名副科级干部任副组长,财政、审计的等部门干部为成员,分别深入4个片区镇办部门,就其2015年经费使用情况,重点查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给职工发放福利等、问题线索收集及案件核查情况、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方式采取查资料、谈话询问、走访群众和如实记录等方式进行。检查重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究问责。

       三、追究问责,着力握紧执纪“棒子”。在全区通报1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及腐败问题,将进一步严格追究问责,不定期巡查,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特别是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