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打好“双节”廉政“预防针”
时间:2015-09-23 17:36:22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印台区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制定印发《加强舆论监督严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打好廉政“预防针”,确保清廉过节。

        《通知》要求各镇办、部门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足自己的责。要把严防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同时,针对“节日病”不同症状,加强源头管控,确保清廉过节。

        《通知》明确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食品等礼品;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发放微信红包、电子礼包;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电子提货券和礼品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报销“隐身衣”问题;严禁借职工福利之名行“四风”问题之实;严禁突击报账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为加强舆论监督,严防“四风”反弹。“双节”期间,该区纪委将联合财政、审计、文广、新闻媒体等单位成立4个巡查组,深入酒店、超市、农家乐,采取明察与暗访、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快查快结,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