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约谈“零办案”纪委书记让其“红脸出汗”
时间:2015-11-10 10:09:1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通过这次约谈,让我感到不主动查办案件带来的压力,我们一定迎头赶上,切实落实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王石凹办纪委书记在被区纪委约谈教育后表示。

       近期,印台区纪委针对前三季度以来“零办案”的镇办开展约谈教育工作,约谈教育工作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分为听取汇报、分析原因、寻找差距、研究对策四个环节。镇办纪委书记着重汇报查办案件未取得突破的原因。同时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与被约谈的镇办纪委书记共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通过约谈,及时给“零办案”镇办敲响警钟,使被约谈的镇办纪委书记明确了差距,使其牢固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查办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纪委监督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抓好主责主业。

       今年以来,印台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实行“约谈教育”制度,分四级约谈教育,向党员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敲响警钟。约谈教育结束后,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和回访。截止目前共约谈教育5人。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