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100多名科级干部收到“春节慰问信
时间:2016-01-21 10:42:2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廉洁是福,节俭增寿。” 近日,印台区1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收到了区纪委监察局的一份特别礼物—— 一封“春节慰问信”,郑重提醒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利益的诱惑,厉行节约,洁身自好,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风尚,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过一个“廉洁年”。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不仅充满着亲情友情的温馨,也充满着腐蚀和被腐蚀的风险诱惑,更考验着领导干部的党性、人品和官德。

       俗话说,“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为使印台区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过一个文明、廉洁、祥和、欢乐的节日,该区纪委、监察局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写了一封“春节慰问信”。

       “春节慰问信”真诚地提醒大家:事业兴旺“廉”为基,每逢佳节“俭”相伴。党员干部要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公款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

       同时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不正之风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着力构建纠正节日期间不正之风长效机制,严防“四风” 反弹。扎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执行《准则》、《条例》,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好家属和身边人,做到一人廉、一家廉、班子队伍整体廉。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要厉行节约、文明过节,春节期间从简安排各种活动,自觉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心态,用务实节俭的行动引领社会过节新风尚。

       广阳镇党委书记刘海学在收到“春节慰问信”后,感慨地说道:“这是组织对我们的关怀,也是监督,更是警醒,节日期间我们更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亢玉祥说:“‘春节慰问信’有温馨的祝福和问候,有殷切的期望,有谆谆告诫与提醒。节前发送‘春节慰问信’,既能切实加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宣传了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对规范领导干部节日期间的言行将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同时也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

       一封封“春节慰问信”,犹如一声声警钟,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耳边敲响,时刻提醒他们要经受住节日期间的考验,做到时刻自我约束,时刻用廉政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让廉政成为一种习惯。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