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出重拳打造过节“廉常态”
时间:2016-01-27 15:51:0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猴年春节将至 ,印台区纪委紧盯这一重要节点,发信号、出重拳,坚守监督责任,严肃纠正节日“四风”问题,确保做到廉洁过节,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重申纪律红线,打好“警示拳”。向1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发放“春节慰问信”,重申廉洁过节“八个严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利用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印台报导、微印台等多种媒体,重申廉洁过节各项纪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高干部群众“守纪律、懂规矩”的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畅通举报渠道,打好“曝光拳”。 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直通车、电话、网络举报等方式,主动搜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节庆突击消费等问题线索,同时在人群密集处张贴20多份“廉洁过春节,请您来监督”公告,为群众举报“四风”和“节日病”问题搭建“绿色通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购买、赠送、收受年货节礼等顶风违纪行为,严查不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强化执纪巡查,打好“监督拳”。 成立5个执纪巡查组,邀请辖区内的媒体和记者,现场实录,释放媒体和群众监督的正能量。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办法,深入全区9个镇办、57部门和酒店、超市、企业等地,就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收送礼品礼金、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违规发放补贴福利等13个具体问题进行暗访和留痕检查,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提高监督实效,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严肃查处追责,打好“问责拳”。动辄则咎,紧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诫勉谈话、约谈教育等方式,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对视纪律为无物、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严肃问责追究,以铁的纪律确保廉洁规定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辛美玲  供稿  )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