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检干部收到特殊“新年礼物”
时间:2016-02-05 15:01:1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这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的100条党纪党规》我喜欢看,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强学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搞好本职工作”…… 2016年春节将至,印台区纪委给每位机关干部发放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的100条党纪党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一书。不少干部拿到书后在一起学习交流时如是说。

        领取新书后,纪检干部小辛当场打开书迫不及待看起来,并在书本中的“严禁对个人档案资料弄虚作假”、“严禁党组负责人不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用笔划上重点线条。她诚恳地说,“这本书太实用了,接地气。可以说一分钟能轻松看懂图解新版条例精髓,一张表能清晰读懂新旧版条例的变化,一小时能便捷记忆百条严格禁止行为,一本书能深入领会条例原文背后深意。在新的一年要多读书,看大报、上大网,学思践悟,注重加强自身学习”。

        《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的100条党纪党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在对分则每一条款进行透彻研究的基础上,将新版纪律处分条例(共11章、133条、17000余字)化繁为简地归纳为100个“严禁”(1500余字),并对其进行图解,便于理解和记忆。同时,对比原条例,紧密结合130多部相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政策性文件,以及中央纪委等发布的违反党规党纪的典型案例,对新版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

         印台区纪委倡导争做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2016年发放《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的100条党纪党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一书,旨在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书中能够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熟悉掌握、入脑入心,提醒和引导每位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要时刻绷紧学习“这根弦”,做好监督执纪的“啄木鸟”。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