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纪委检查组深入我区开展执法监察督导工作
时间:2012-07-25 15:33:36 来源:本站 点击数:

        7月24日,市纪委常委、市工治办主任范勤周、市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靳登峰等一行5人对我区执法监察的五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推进督导。检查组一行首先深入施工现场察看了区水务局、扶贫办、住建局等3个单位的项目,随后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了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庞永安关于印台区2012年上半年执法监察工作的汇报,市检查组反馈了项目现场察看情况。

        通过察看施工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检查组一行对我区的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水务局、扶贫办、住建局各项目实施情况良好、现场管理有序。市纪委常委范勤周和市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靳登峰一致认为我区的执法监察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呈现出五个鲜明特点: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先走一步,位全市前列。他们指出印台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管理通胀预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投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等各面开展工作有力、措施得当,成绩突出。二是重大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印台首创投资总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由区纪委监察局派出监督检查组;投资总额在5000万元以下的,责成项目主管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这一举措有效的解决了区级项目投资额小、数目多、监督监察任务重的局面。三是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有力。在工程建设项目排查、重点检查、建立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专业人员信息库、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清理挂靠借用资质等方面都做出了成绩。四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开展得力。五是行政效能监察开创先河,制定印台区行政效能监察工作暂行办法,扎实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检查组在肯定我区执法监察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今后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宁主持汇报会并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项目信息公开的上传力度,注重信息上传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监察职责,强化监督意识,为印台“经济转型、提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任鑫艳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