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九项措施推进“新合疗”廉洁高效为民
时间:2013-04-16 15:17:34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严格推行九大措施,加大对“新农合”的监管监察力度,确保全区新农合基金的廉洁安全高效为民运转。现已处理“骗保”事件2起,取消定点村卫生室报销资格两家,暂停村卫生室报销资格三家,处理违规医疗机构20余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7.68万元。

        一是实行收支分离,管用分离的运行机制。做到“筹钱不管钱、管钱不用钱、用钱不见钱”,有效保障了基金运行安全。二是严把审核“五道关”(即严把住院病人入院登记关、严把业务审核关、严把财务审核关、严把主任审核关、严把公示关),有效防止捏造病历、冒名顶替、挂床等套取新农合基金现象的发生。三坚持执行医疗费用和报销补助三级公示制度,充分保证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四是新农合监督委员会由区纪委书记任组长,定期组织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对新农合运行情况进行监督,保证新农合制度的健康实施。五是邀请人大、政协定期视察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六是畅通投诉渠道,建立信访接待和办理回复制度,同时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坚决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的违规行为。七是实行稽查工作机制。成立专门的稽查队伍,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进行全程监督,坚持每月外出监督稽查10余次,有效防止了医疗机构以大充小、套取基金、乱收费、乱检查、乱用药等损害参合患者利益现象的发生。八是实行外伤原因调查公示制度,对所有的外伤患者受伤原因展开调查,杜绝不合规报销的出现,保证了新农合政策的保证了政策的公平、公正。九是建立建成新农合信息化管理系统,实行新农合工作全程网络监控,杜绝了人为因素对新农合工作的影响。

 

                         

(杨艳萍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