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强化效能监察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5-04-22 10:45:12 来源:本站 点击数:

        4月15日至16日,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庞永安带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现场拍照等方式,对全区107项重点工作、25项重点项目、305省道东线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带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四方面第一季度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和效能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察。重点对承担硬性目标任务的红土镇、高楼河便民服务中心、印台办、城关办、区交通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等21个单位进行了效能监察。

        从这次督察的整个情况来看,全区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整体上达到了任务的序时进度,成效较好。承担305省道东线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带建设任务的各有关镇办部门正在进行制定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和规划设计报审等前期基础性工作。在督察中发现以下三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因天雨和气温的影响,承担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迟到4月上旬复工;二是个别单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得不实,作风建设还抓的不够紧,纪律有所松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实手册未及时认真填写;三是部分镇办案件查办不力,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办法不多,案源线索收集渠道单一,自办案件数量少,量纪偏轻等。

        督察组要求:一是严格追究问责。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区政府2015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305省道东线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带建设等的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工作,高效高质完成各项任务。半年将进行绩效考核,对工作中不履职尽责,措施不力,推进缓慢、效能低下、未达到序时进度和任务质量要求的,根据政府办《铜川市印台区行政效能检查工作暂行办法》中有关规定严格追究问责;二是持续转变作风。各单位要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三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各单位要加强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联系协调沟通,着力发现问题线索,拓宽案源收集渠道,严格落实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双报告”制度。要努力提高自办案件的数量质量,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要做到每案必查,快查严办,严格追究纪律责任,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闫 韬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