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时间:2017-07-21 09:49:24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是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之基的有力举措。“四风”问题犹如病毒,必须坚决铲除。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不仅会恶化政治生态,而且对群众的伤害也会更大。狠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破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助于提振信心,凝聚党心民心,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针对高压态势下一些躲进“青纱帐”、穿上“隐身衣”的变异“四风”问题,印台区纪委按照省市纪委要求,未雨绸缪,及早谋划,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精选了五起《纠“四风”新招数》典型案例及剖析,内容包括《违规吃喝,一人出问题,其他人一律要向组织说清楚》、《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决不放过》、《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畅通渠道,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严治“一桌餐”隐形“四风”新变种》,在印台纪检微信平台每周播出一期,通过以案释纪,一方面为群众举报“四风”问题提供新的线索依据,也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向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强化以案说纪,以警示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印台区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扎实开展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增设11个举报箱,开通“随手拍”,印发《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诚心实意邀您监督》公告200余份,上半年发现问题线索13条,立案查处5人,通报曝光5起5人。紧扣关键时间节点和突出问题,深入全区9个镇(街道)、57个部门进行执纪巡察,切实“亮起”纪律红灯,提高监督实效。截至目前,监督检查40余次,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19份,现均已整改到位。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工作,对全区有关制度进行梳理,督促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局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责部门对相关配套制度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按照各自职责,加强监督检查,推进纠正“四风”工作成常态见长效。

                             

 (辛美玲)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