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下好四步“先手棋”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行为
时间:2017-08-09 17:33:5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三个助力”,进一步优化全区经济发展环境,严厉打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秩序行为,推进工程质量监管领域反腐倡廉建设。印台区通过采取统筹安排部署、畅通举报渠道、聚焦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追责等四举措,扎实开展严厉打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秩序行为,推进工程质量监管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专项行动。
        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部署。按照总体部署要求,印发了《铜川市印台区严厉打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秩序加强工程质量监管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辖区内扎实开展严厉打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市场秩序。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为组长,监察局长为副组长,发改、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全力督促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强化措施,细化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严肃整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秩序行为。区监察局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滞后的单位,在全区通报批评并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确保以最实的工作作风、最严的工作纪律,将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通报曝光,畅通举报渠道。区发改、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健全工程质量监管领域违规违纪举报、曝光平台,实行专人受理,做到来电有人听、来信有人收、来访有人接、网络有人看,及时受理,分类处置。对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迅速办理;对属于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核查处理;对媒体曝光的违规违纪问题,果断处置,严肃查处,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同时,在“微印台”“印台纪检”“印台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严打破坏市场秩序行为 诚心诚意请您监督举报》公告,在区便民服务大厅等11个沿街单位设立了“规范市场环境领域违纪问题举报箱”,为群众举报扰乱市场秩序问题搭建了“绿色通道”。
        聚焦重点领域,严打官商勾结。各责任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整治发现的管理漏洞制定管用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筑牢工程质量监管领域廉政堤坝。区发改局组织开展了工程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市场监督检查,对项目备案过程从申报到办结完全透明、公开,规范投资审批在线平台管理和运行维护,确保平台高效运行。区住建局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地条钢”专项整治,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执法人员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规划、招投标、竣工验收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铁腕治霾”“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市场经济秩序、食品药品安全等“五大领域”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0余起。区监察局对工程建设领域质量监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执纪监督,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以权谋私、索贿受贿、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严肃查处追责,强化震慑力度。区纪委监察局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为规范市场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一是加大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对群众规范市场秩序领域问题线索,区、镇各级纪委建立专项台账,及时收录登记、分类处置、优先交办,确保群众反映举报问题线索不遗漏、快解决。二是强化追责问责力度。通过采取查阅资料、核查账目、实地查看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办、问责问效,对群众反映强烈、违纪问题频发,整治不力的单位,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倒查有关负责人的监督责任,严格实施问责。今年以来,我区共查处扰乱市场秩序问题9件,党纪处分11人,通报曝光4起6人。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