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整合力量以查代训 助推执纪审查提质增效
时间:2019-03-27 14:44:4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案卷装订是否规范……文书表述内容是否准确……工作程序是否完备……”近日,印台区纪委监委抽调审理室、案管室业务骨干组成案件质量检查组对全区9个镇(街道)进行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助推镇(街道)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提质增效。

自查自评促达标。要求各镇(街道)纪委按照《印台区纪委监委案件质量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按照方案要求的5个方面68项内容4个重点对2017年以来自查自办案件逐条对照、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边查边改、整改到位,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反思。

以查代训促整改。检查组重点对案卷装订、证据收集、安全接送、健康问询、谈话笔录制作、事实认定、准确定性、条规适用、量纪处分、程序规范、违纪事实见面、处分决定执行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在查卷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问题,并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面对面谈、点对点业务培训。

问题反馈促提升。此次共对52个卷宗进行案件质量,发现共性问题7类32个,个性问题21个。要求各镇(街道)纪委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检查组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案件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案文书模板,助推案件质量标准化、办案程序规范化,不断提升印台审查调查质量。


(宋建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