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2015年案件查办势头强劲
时间:2015-03-02 14:37:4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印台区纪委对案件查办工作早谋划、快部署、重落实,不断在“成案”、“整合”、“质量”、“规范”方面下功夫,案件查办工作势头强劲。

        一是信访举报求“成案”。 信访室对所有案件线索进行登记、统计,做到信访件分流转办后可追踪去向。同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明确所有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责任单位(科室),做到责任明确,及时核实,在“成案”上下真功夫。1-2月份共受理群众举报11件(次),同比上升72%,初核13件,初核后转立案6件。

        二是案件检查强“整合”。以“零容忍”态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区纪委整合全区10个镇办纪委和派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资源,根据办案需求统一调度使用。充分调动乡镇纪委、部门纪委(纪检组)查办案件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引导他们主动采取多种方式拓宽案件线索渠道,主动学习谈话技巧、取证方法,动手制作程序材料。1-2月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6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00%,达到上年度全年立案案件总数的28%,其中委局机关立案5件,部门纪委立案1件。

      三是案件审理重“质量”。严格依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要求,以“办成铁案”和“优质案”为目标,严把审理关,继续发扬“乡案区审”成功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审理质量。

        四是案件管理促“规范”。强化中纪委案件软件管理系统在案件统计上报功能的使用和运作,科学安排案件数据录入、统计、分析等,坚持做到“两个必须”,即:每月必须逐层录入案件查办数据、每季度必须做好分析报告上报,为领导在案件查办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张鹏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