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纪委多措并举 持续加大扫黑除恶 监督执纪问责宣传工作力度
时间:2019-07-16 10:52:03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铜川市纪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宣传力度,助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坚持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有关精神列入委机关集体学习必学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要求。及时印发《扫黑险恶专项斗争学习材料》《扫黑险恶专项斗争执纪问责相关情况问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等,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加强与市委宣传部的对接,及时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知识纳入宣讲范围,宣讲团先后深入耀州区照金镇等地宣讲6次。宣讲团成员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述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重点等内容,有力提升了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知晓率。

发挥媒体阵地作用。纪委官网官微持续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陕西日报、铜川日报等主流媒体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热点评论文章。加强媒体联动,在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持续刊载铜川市纪检监察机关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重点及举报渠道,累计在省、市、区县媒体刊登、转发政策解读和稿件280余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加强市县联动,坚持“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广播电视、官网官微、LED电子屏、横幅、宣传彩页、农村喇叭、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知识。在小区、村居、单位办公场所等累计放置扫黑险恶“打伞破网”宣传展架或张贴宣传海报1600多处,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来源:秦风网)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