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以“严、新、细、实、快”五字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2-03-27 14:24: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纪委监察局在全区开展的“忠诚履职、践行承诺、争创特色”主题活动中,紧紧抓住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这一主线,以“严、新、细、实、快”五字素质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秉公执纪、廉洁务实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一个“严”,从严执纪树尊严。“严”是标准,一方面要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条例和法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另一方面要敢于坚持原则,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勇于秉公执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党纪国法的威严。

       突出一个“新”,创新工作谋发展。“新”是思想,要敢于创新,克服怕动脑筋、怕担责任的思想,大胆运用创新的思维谋划纪检监察工作,学会“立足全局看纪检、跳出纪检看纪检”的思维方法,准确定位纪检监察工作,用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观点审视和谋划当前的反腐倡廉工作,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

       着眼一个“细”,认真细心创佳绩。“细”是质量,要自觉养成认真细心的工作习惯,满腔热情地对待工作,真正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不马虎,不松懈。同时,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事先预判并做好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

      狠抓一个“实”,务求实效贴民心。“实”是为民,一是要真抓实干。要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对于确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确保执行到位。二是要无私奉献。要忠诚守职、任劳任怨,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三是要客观公正。纪检监察工作不只是处理人,更多的是教育人、挽救人,要客观公正地对待犯错误的同志,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

      强调一个“快”,快捷高效抓机遇。“快”是效率,要重点解决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的问题,把提高效能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目标,强化内部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推行限时办结制,形成纪律严明、运转有序、快捷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同时,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选拔、轮岗、交流力度,增强队伍的活力。


(李京洋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