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监察局深入推进“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
时间:2012-09-11 14:26: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察局严格按照区委“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忠诚履职,践行承诺,争创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奋勇争先,努力创新,有力推动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年初,按照“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要求,区纪委监察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实际,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忠诚履职,践行承诺,争创特色”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年工作重心,对照纪委监察局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出在监督检查、惩防体系建设、作风建设、纠风治乱、制度深化提升、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创新奋进,打造亮点,建立了一事一议制度、纪委常委首问负责制度、工作推进分工协作制度、纪检监察大讲堂制度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保障全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狠抓检查,全力保障。区纪委监察局作为区委和区政府的纪律检查机关,肩负着“三进三促一承诺”等各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监督检查职责。自今年年初“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察局迅速组成了3个督查组,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宁同志亲自挂帅,先后深入到我区10个镇办的106个村,集中对市、区两级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6次,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扎实认真地贯彻落实区委的安排部署,一丝不苟地开展各项帮扶发展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当地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及时纠正了极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涣散、工作懈怠等问题,有力地促进了该项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使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

驻村帮扶,一心为民。在“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中,区纪委监察局迅速组成由一名纪委常委为组长的三人工作组,深入到玉华镇背塔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期间,工作组走访了14个自然村的50余户群众,仔细摸排情况,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背塔村帮扶发展方案,并组织当地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中央1号文件宣讲、背塔村帮扶方案解读、中省市反腐倡廉相关法规政策辅导等学习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在区纪委监察局工作组的努力下,为背塔村争取扶贫资金30000元;协调区发改、交通、财政等部门和玉华矿等单位落实了南阳坡村道改造及人畜饮水项目工程,计划投资125万余元;委局机关确定了10户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了春耕化肥20袋,举办农业知识讲座1场,对村委会进行改造扩建,极大地改善了村干部的办公环境。

忠诚履职,兑现承诺。“阳光承诺”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察局严格按照区委提诺、审诺、定诺、示诺、践诺、考诺的工作步骤要求,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宁同志带头承诺,委局上下积极参与,通过在机关悬挂承诺公示牌,制作党员干部个人示诺卡等有效措施,接受社会监督,扎实有效地推进该项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各承诺事项高质高效兑现。截至目前,委局机关20名党员干部共承诺事项82件,95﹪均已兑现,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效益高,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秋高气爽,斗志昂扬。印台区纪委监察局一班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新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行动和业绩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李京洋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