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深化、开展、实施“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年
时间:2013-02-17 14:26: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蛇年春节收假第一天,印台区就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对“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该活动以深化“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和实施党建“八大先锋工程”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务实创新、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围绕密切联系群众,深化“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切实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农村、促增收”活动以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协助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实现短期促进农民收入明显增长、长期让农民受益的目标。“进社区、促和谐”活动以促进社区和谐为重点,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社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解决存在问题。“进企业、促增效”活动以抓保障、促增效为重点,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促进企业提高效益、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阳光承诺”活动结合单位中心工作、创新亮点、民生服务和每位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细化、量化每一项目标任务,通过签订承诺书、媒体亮相和公示栏公开等各种有效形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抓好承诺落实。

       围绕提升工作效能,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五查”即,查思想,突出解决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问题;查学习,突出解决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的问题;查效能,突出解决主动性不强、落实不力的问题;查作风,突出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由散漫的问题;查服务,突出解决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四治”即,治庸,重点解决怕担责任、怕碰矛盾、怕干事情的“三怕”问题;治懒,重点解决不愿动脑思考、不愿动腿调研,不愿动手落实的“三不”问题;治散,重点解决缺乏大局观念、缺乏纪律观念、缺乏敬业精神的“三缺”问题;治奢,重点解决大手大脚不讲节约、大肆铺张不计成本、大而化之不讲效率的“三大”问题。“三提升”即,提升执政能力,解放思想,提高认识,革除保守观念,树立敢于创新的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服务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尽心竭力抓落实;提升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强党性锻炼,以身作则,以德修身,廉洁从政。

       围绕夯实基层基础,实施“八大先锋工程”。在农村争创“致富先锋党组织”、“致富先锋党员”;在社区争创“和谐先锋党组织”、“和谐先锋党员”;在企业争创“创业先锋党组织”、“创业先锋党组织”;在机关争做“服务先锋党组织”、“服务先锋党员”。农村围绕“升级晋档,评星定级”目标要求,以创新组织设置方式、加强村级活动阵地、选优配强支部队伍、完善工作议事机制、健全干部待遇机制和党组织“升级晋档”等为重点,促进产业提升、农民增收;社区围绕和谐社区建设,以深化推进社区“三有一化”为重点,以提升服务功能、提升凝聚功能、提升管理功能、提升维稳功能为目标,提升社区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企业围绕抓覆盖促规范,创“五好”、争“双强”,以“提升经济效益、增强安全效益、扩大社会效益”为重点,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转方式、调结构、保安全、促发展、助和谐中的积极作用;机关围绕转作风促效能,以强素质、转作风、强督查和提效能为重点,按照“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要求,创新人民满意机关。


﹙李京洋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