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唱好“三部曲”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5-08-07 09:38:25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印台区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严肃正风肃纪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一、唱好廉政教育曲。一是学“廉”。基层各支部委员把《党章》、省纪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简明读本》、《教育读本》等作为学习重点,撰写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二是训“廉”。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财务制度、项目建设等方面内容,加强对10个镇办新当选977名 “三委会”成员的廉政培训,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倡“廉”。认真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通过编发宣传材料、公开廉政承诺、举办廉政歌会、任前廉政谈话等方式,努力营造浓厚的农村廉政文化氛围。
      二、唱好制度建设曲。一是抓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村财民理乡代管”和“乡财乡用区监管”制度,完善村务按月公开和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制度,实现村级事务规范化。二是抓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确保支农惠农政策家喻户晓,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支农惠农政策有全面深入的了解。三是抓村民监督。全区9个镇办成立监督委员会106个,成员358人,列席村“两委会”会议488余次,提出意见或建议98条,其中72条被村委会采纳,真正做到“听之于民,用之于民”。四是抓责任审计。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了村“两委”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尤其对有上访投诉的村进行重点审计。通过审计,规范农村财务管理,确保村账镇管落到实处。
      三、唱好惩防并举曲。一是“下”基层。加强农村信访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开展“信访民情直通车”活动,宣传信访知识,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处理信访问题。二是织“防”网。将警示训诫防线延伸到农村和基层,在全区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警示训诫防线网络。三是“严”查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受理村组干部举报线索36件,立案查处10件,开除党籍4人,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1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1人。五是“重”警示。坚持案件剖析制度,用典型案件教育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作用。
       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保护了干部,推出了典型,凝聚了人心,加快了发展,有力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顺利开展。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