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村(居)监委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
时间:2015-09-08 14:35:0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组(社区)干部的监督,真正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印台区进一步强化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9个镇办党委、政府(街道办)高度重视,强化对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村(居)民监督委员会组织,106个村均达到“有组织、有制度、有办公场所、有程序、有章子、有牌子”的标准。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正确履行职责。对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反映上报的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和答复。将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切实督促村(居) 民监督委员会尽职履责。

        强化履职尽责。村(居)民监督委员会依法依规履职,在村(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按照监督职责、权限和议事规则,对村(居)民委员会的决策、日常财务公开的情况、村(居)民会议或村(居)民代表会议执行的情况、村组(社区)干部廉洁自律的情况、镇办党委和村(社区)党支部交办的其他监督事项等进行监督。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每年向村(居)民或者村(居)民代表会议报告工作。同时将收集到的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镇、办纪委。

        强化组织协调。镇、办纪委对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监委会成员依法依规进行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对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收集到的反映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组(社区) 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调查处理。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完善考评机制,加大对监委会成员的考核考评和监督,对反映监委会成员的问题线索要快查快结,并将重要问题线索上报区纪委。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