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开展征集传统家规家风活动
时间:2015-10-12 11:00:5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纪委积极贯彻落实市纪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宣传各地传统家规”指示精神,在九月中下旬,动员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纪委,通过多种形式,采集本地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传统家规家风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参加征集活动的同时,亲身经受了一次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

       本次活动征集活动中,共收集到城关、印台、三里洞、红土、广阳五个镇办32个家庭的传统家规家风登记表,并收集到照片17张,视频7个等材料。这些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紧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宣传各地传统家规”要求,涉及孝道、教子、勤俭、励志等多个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好的家规家风。如“以孝为先,以和处事,以礼待人”、“ 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 孝当竭力,非徒养生。鸦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等等。征集到的内容大都真挚朴实、健康向上、内涵丰富,既反映我国传统美德,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这次传统家规家风、乡规民约征集活动,必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文化素质,推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有力地促进全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常壮  供稿  )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