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开展 “党纪党规送学”活动到村社区
时间:2016-08-08 11:49:03 来源:本站 点击数: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为全面加强对全区党员的纪律教育,进一步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延伸到基层,近期,印台区纪委在全区9个镇办村(社区)党员中开展“党纪党规送学”廉政教育活动,以此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把党的纪律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党章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

       据了解,该区纪委抽调骨干人员分成9个组,以村社区干部空余时间为主,分赴9个镇办采用短平快的方式,给各社区村党员讲党纪党规。为确保送学内容的准确性,由专人起草形成《守纪律讲规矩 让党纪党规护航我们继续前进——学习党纪党规专题党课讲稿》,该讲稿内容很接地气,包括党纪党规的含义、党纪党规的发展演变,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的特点、几种常见的违纪行为及典型案例等。同时编发《农村社区党员应知应会党纪党规(摘要)口袋书》并发放1000余本,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广阳村一名听党课的老党员说到“今天的党课内容很实实在在,很有用也很管用,区纪委干部以我们为主,甚至牺牲休息时间,来给我们上党课,真的是把党纪学习送到家门口。”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送学18场次,受训党员基本实现全覆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次学习教育,使全区基层广大党员做到‘知’,知道党的要求和纪律规矩,知道行为底线;做到‘止’,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印台区纪委负责人表示。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