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纪委突出“四抓” 聚力扫黑除恶
时间:2018-04-20 10:19: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按照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铜川市纪委立足职责,准确定位,突出“四抓”,不断加大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

早谋划抓部署。市纪委监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度重视,在2月份召开的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做了专门安排,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专项治理,重点围绕“村霸”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等,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聚焦基层党员干部横行乡里、欺压群众、执法不公等行为,对设租寻租、搞权钱交易的党员干部绝不手软。3月份市纪委印发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晰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内容、夯实了工作责任。

造氛围抓教育。发挥媒体优势,在《铜川日报》开辟专栏、在《铜川电视台》“铜川新闻”播放通告、在电视下端游走字幕播放宣传语、在《铜川电视台》“政法时空”栏目报道扫黑除恶斗争进展和工作态势,在黄金时间段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借用本系统本部门网站、微信群、微博等新兴媒体,及时对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关内容进行发布和宣传。市综治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设立宣传点散发《通告》和宣传册,悬挂横幅790余条,张贴通告、标语6500余张,在网络、微信、今日头条等多媒体上发布的通告点击量达78500余次。

明重点抓督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工作内容,深抓实做,严肃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派员参与宣传督导组对各区县的督导工作,督促各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明确责任单位、具体内容、时限要求和方式渠道等操作要求,常态化管理,制度化运行。目前督促相关部门对2起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建机制抓推进。市纪委监委统筹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举报,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信息技术,拓宽方便群众监督举报的便捷途径。密切关注涉黑涉恶舆情,及时收集研判、应对处置。通过走村入户、主动下访、现场接访、“民情直通车”等,延伸监督触角,主动发现问题。建立月报告制度,各区县纪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单位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联络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每月定期书面报送当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和案件查处情况,重大案件、典型案件专题报送,确保信息互通及时传递。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