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不忘初心 建功新印台】“榜样的力量—铜川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巡回报告会印台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9-10-28 15:04:45 来源: 点击数: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精神力量。10月25日,“榜样的力量——铜川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巡回报告会印台区专场报告会举行。报告团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团长李建西带队。印台区委副书记邓治林主持报告会。印台区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分管领导,贫困村(含已退出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王益区、宜君县“十组两办”主要负责同志,贫困村(含已退出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共600余人到会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党员代表向报告团成员敬献了鲜花,以表敬意。李建西代表巡回报告团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印台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先后涌现出张和平、付建利、郭聪明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创新推行了脱贫攻坚“一强四好”示范户评选等一系列典型做法,书写了脱贫攻坚的新篇章。本次报告会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的榜样、身边的典型先进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担当实干作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这次主题报告会为动力,掀起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榜样,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潮,在各自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拼搏、担当作为。
   市卫健委驻宜君县哭泉镇哭泉村第一书记靳康鹏,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党总支书记张和平,耀州区文化馆驻庙湾镇五联村帮扶干部、扶贫扶志典型海浪的帮扶干部程薇,宜君县太安镇马场村村民王军侠先进事迹报告人高小宜,铜川市羊产业联盟理事长舒春良,5位身边的榜样分别以《不忘初心扶真贫  牢记使命真扶贫》《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和“海浪”有个约定》《凝聚精神力量  立志脱贫致富》《扶贫路上的钢铁侠》为题,给与会党员干部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们用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点点滴滴,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守初心”、什么是“担使命”,他们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让人深受感动和教育,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风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区委副书记邓治林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滋养初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二要对标先进,提升自我。要把先进典型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参照,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从思想深处来一次深刻的洗礼,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要求自己、提升自己,树立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勇于担当,实干奋进。要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起点,在决胜脱贫的征程中苦干实干、奋发作为,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锤炼党性、践行宗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职责、不懈奋斗,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巡回报告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区卫健局驻陈炉镇马家河村工作队员左腾说:“今天,我聆听了五位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成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激励着我。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向他们学习,为打赢印台脱贫攻坚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交通局驻印台区金锁关镇徐家沟村第一书记杨涛说:“听了今天五位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我很有感触,也很受鼓舞。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和一线的帮扶干部,我决心像他们一样,把根扎到村上,把情、把心用在村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无愧于第一书记的称号。”
区科协驻印台街道办事处楼子村工作队队长路淑会说:“今天听了榜样的力量——铜川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巡回报告会,我深受感动和启发。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长,我将以五位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印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