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以担当淬初心践使命
时间:2020-05-09 15:05:29 来源: 点击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2020年3月15日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重要内容,总书记深情表达了对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干部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鼓励和肯定,同时,这一番殷切而又沉甸甸的寄语也让我们青年干部深刻体会到,担当二字是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更是我们青年干部淬炼初心践行使命的基础。

要担当就要善于学习。“吾日三省吾身”“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青年干部应该主动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在新时代下更加努力学习,担当作为,从各个方面提升自身的本领和综合素质。青年干部要不断用政治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学深悟透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突出重点、克服浮躁之气,静下心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更好地检查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提供理论基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灵活学、往深学、以多种形式学,深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与感悟。

要担当就要主动奉献。青年干部作为社会发展的后备力量,如果不讲奉献,只计较个人得失,就无法担负党和国家交予的重任。因此,青年干部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像张富清、黄文秀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做大事,时刻怀有“人生有限,奉献无限”的思想境界,“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心态,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从当下看,广大青年干部就是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各项号召、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担当就要坚守底线。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养成十分重要。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面临着各种诱惑,在诱惑面前是随波逐流还是不改初心,是每个青年干部必做的一道选择题。如何做出正确选择,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就需要青年干部能够时刻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己见,对一切诱惑和污染说“不”,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培养健康高尚的生活情操;能够把个人理想和时代理想相结合,从一开始就注重锤炼作风,把握自己、告诫自己,守好政治上的高压线、法纪上的警戒线、道德上的耻辱线,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无论何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姬宜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