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4-15 10:08:55 来源:本站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印台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亚宁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会理对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任务安排并授权。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市委各级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赵富祥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DSC_6940.JPG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魏亚宁同志就做好全区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和“魂”。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巡察监督决策部署。实行巡视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失去监督的地方,是腐败滋生的温床。”加强党内监督,既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也是对党员干部的爱护。党内不允许有不接受监督的特殊党员,领导干部要习惯于在组织和群众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三是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摆正位置,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巡察发挥利剑作用,离不开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巡察队伍。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打胜仗的巡察“铁军”。

DSC_6957.JPG

动员会后,区纪委监委、区扶贫局、区委巡察办相关同志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工作重点、流程、关键时间点把握、发现问题途径,巡视巡察管理系统应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五查五看”等方面对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

                                   (王九江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