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以“四项举措”落实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
时间:2015-08-18 17:06:5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8月11日至14日,印台区纪委、区委办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参阅资料方式,对承办有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的红土镇、广阳镇、阿庄镇、陈炉镇、印台镇、金锁关镇、三里洞办、城关办等8个镇(办)及区法院、住建局,进行了再次督办检查。截至目前,省委巡视组交办印台区45件信访件,已办结36件,正在办理8件,因线索不具体无法核实暂存1件。

       统一管理,归口办理。区纪委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信访件进行了统一编号、集中管理,逐一认真分析、评估、登记,确定承办科室,明确办理时限,报请委局主要领导审批。遇到案情复杂、情况特殊需要延期的,要求提前申请延期。建立交办转办台账,严格领取登记,由专人领取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避免遗漏泄密。加大对涉及交办信访件的镇(办)、部门进行了业务指导和督办催办力度。

        依托系统,跟踪结果。区纪委依托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和信访举报登记台账,对交办的信访件实行独立登记,做到信访件分流转办后可辨认追踪、可查阅去向。同时,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协调督办,做到责任明确、办理到位,促进交办问题快查、快结、快报。

        主动回访,掌握动态。对交办信访件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每起案件是否程序到位、逐条反馈意见,实名举报人是否认可调查处理结果,处分是否到位,确保高质量的完成省委巡视组转交件办理后续工作。在督查承办信件的镇(办)、部门中发现,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的信访件,办理及调查取证资料收集良好,其他信访件办理存在调查取证资料少、资料收集归档不完善等情况。督查组将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给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并要求尽快整改和完善,并就调查处理情况及时答复反映人。

        严明责任,避免失责。在督办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中,区纪委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明工作纪律,对署实名举报人的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和举报内容等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严格保密,在不暴露署实名举报人身份的情况下进行调查核实取证。对进展缓慢、履职不力、未按期办结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说明情况、限期办结。对因未按时办结引发集体访、越级访或造成其他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贺雄文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