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金锁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8-20 18:12:47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金锁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8月16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贺海滨传达了赵富祥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牛启运向金锁关镇党委书记路毅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牛启运代表区委巡察组向金锁关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进行了反馈,路毅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0日至7月1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金锁关镇党委和3个村开展了巡察,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牛启运指出金锁关镇党委能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新思想不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扎实;党建责任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严,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不够有力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牛启运代表区委巡察组向金锁关镇党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纪党规。五是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纪律约束。
    贺海滨强调,金锁关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较真碰硬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把存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通过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巩固整改成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金锁关镇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路毅表示,金锁关镇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端正思想认识。倍加珍惜巡察组巡察的成果,以反馈意见为镜子,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放大巡察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四是推进各项工作。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统筹推进全镇各项工作。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金锁关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10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出席反馈会,4个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退休干部等列席会议。
    当天,区委第三巡察组还先后到袁家山村、何家坊村、烈桥村专题召开了反馈会。这标志着金锁关镇村(社区)级巡察工作全面结束。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