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印台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8-21 15:39:57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常规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8月2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贺海滨传达了赵富祥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温战仓向区民政局党组书记高明清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温战仓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进行了反馈,高明清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1日至7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温战仓指出区民政局党组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主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强化管理、转变作风,稳步推进民政局各项工作。温战仓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纪党规;四是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统筹兜底,政策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五是完善规章制度,转变工作作风。
  贺海滨强调,区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较真碰硬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把存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通过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巩固整改成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高明清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要求,实事求是、客观正确,是我们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区民政局党组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加强组织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进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高艳香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