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残联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0-03-20 16:37:28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1日至12月31日,对区残联进行了巡察。2020年3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残联反馈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广勇宣读了《关于巡察区残联的反馈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贺海滨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残联理事长段茂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冯广勇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残联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安排部署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残疾人保障事业作出了一定的成绩,残疾人事业得到稳步提升,为印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党组织建设薄弱机关党支部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等现象。
   冯广勇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残联提出了四点意见及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组织生活制度化执行力度,抓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到将党风廉政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好各项残疾人政策。认真贯彻党的残疾人工作方针政策,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扶残助残的责任感。
   贺海滨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性。要将整改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务必严肃对待,时刻参照比对、自警自省,切实增强整改自觉性,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对反馈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进展情况要及时报送相关派驻纪检组和区委巡察机构,做好党内和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标本兼治。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段茂坤同志代表区残联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持把整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贡献!

(区残联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