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2 17:40:08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9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牛军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委编办主任周文立和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会理出席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薛海向区委编办传达了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周文立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7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区委巡察组能够认真落实区委要求,统筹抓好谋划部署和组织实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重点鲜明突出,发现问题不断精准,助力作用有效凸显,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牛军指出,区委编办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自觉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记在了心上、扛在了肩上、抓在了手上,确保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风清气正,营造了积极向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深入;履职担当意识不够强,推动工作有差距;工作作风不扎实,没有做到“严慎细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费用报销审核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树得不够牢,思想认识上还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到位。

牛军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委编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做好我区机构编制改革工作,三是定时研究,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陈会理强调,区委编办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巡察成果运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区委编办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他指出,作为区委编办的区级分管领导,将进一步加强对区委编办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压实班子成员主体责任,督促整改成果落到实处。

周文立表示,区委编办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一是深刻反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二是迅速整改,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区纪委监委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1名区党代表及1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