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老干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3 11:19:12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9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老干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寇彦亭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委老干局郭卫华书记和区委老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会理出席巡察区委老干局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作为区级分管领导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百平同志向区委老干局传达了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郭卫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至7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老干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区委巡察组能够认真落实区委要求,统筹抓好谋划部署和组织实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重点鲜明突出,发现问题不断精准,助力作用有效凸显,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寇彦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老干局能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局干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了全区老干部工作进一步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抓党建工作存在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

寇彦亭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委老干局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筑牢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组织建设,规范党内生活;三是加强廉政建设,强化风险意识;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取得工作实效。

陈会理强调,区委老干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巡察成果运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区委老干局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同时,作为区级分管领导陈会理要求区委老干局:一要照单全收,扛起整改责任。要将整改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以较真碰硬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积极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章立制,切实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抓实抓细,注重工作实效。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确保巡察成果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郭卫华表示,区委老干局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虚心接受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区委巡察办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照单全收;二是立行立改,逐一销号;三是抓好结合,推动工作。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老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区委老干局机关党员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