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红土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4 09:31:50 来源: 点击数:

据区委统一安排,9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红土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牛军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红土镇党委书记崔胜利和红土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贺海滨出席巡察红土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薛海向红土镇党委传达了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崔胜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7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红土镇党委开展了常规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延伸巡察红土镇党委下辖12个村党组织和2个社区党组织。区委巡察组能够认真落实区委要求,统筹抓好谋划部署和组织实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重点鲜明突出,问题发现精准,助力作用有效凸显,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牛军指出,红土镇党委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有效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脱贫攻坚等部署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还有差距;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职尽责不到位,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用力不足;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处置不力;抓党建工作有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到位;脱贫攻坚各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牛军代表区委巡察组向红土镇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加强业务能力提升,推进工作见实效。

贺海滨强调,红土镇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巡察成果运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红土镇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崔胜利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细化责任,落实整改。一是要端正态度,以严谨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严格执行,以严明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四是要注重实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红土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全体机关干部、辖区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