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铜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显著
时间:2019-02-18 10:39:1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铜川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领衔推进,分管领导一线督战,坚持线索摸排日常化、个案会商制度化、扫黑除恶责任化、动态管控精准化、长效治理机制化,以打开路,集中优势资源,调配专业力量,以空前力度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线索162条、破获黑恶案件115起、打击处理288人、打掉黑恶团伙30个、移送起诉136人,受到省厅扫黑办两次红字通报表扬,并以全年综合考核314.6分的优异成绩走在了全省前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显著,受到省厅和省委督导组充分肯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署整体推进。市公安局在专项斗争中担负着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重要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省公安厅党委的工作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会多次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明确方向,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把市委常委会研究出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九条决定”,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之首,通过高频次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均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充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力量,下设综合保障组、线索核查组、案件督导组,在全市抽调13名办案能手组成市级专业队伍和10名预备队员,强力推进案侦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警力保障。

强化工作措施,实现专项斗争新突破。市局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条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作。在重大敏感案件上,市局始终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驻点督办的工作模式,确保案侦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建立完善全市公安机关《涉黑涉恶线索梳理排查工作规范》,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向社会公布市、县公安机关24小时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出台制度保护举报人,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有奖举报制度,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范围和渠道。成立线索核查专班全天候开展工作,对所有涉黑涉恶线索逐条逐项核查,对重大线索第一时间落地核查,以精准摸排确保精准打击,做到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做到了举报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加强协作配合,提升打击合力。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缉枪治爆、“2018雷霆”、“三打击一整治”、“大攻坚大提升”和重点领域治安乱点排查整治、脱贫攻坚等统筹开展、有机结合,延伸打击成效,消除源头隐患。分区域、分类别开展市、县两级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铲除黑恶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做到整治一行业巩固一区,整治一区域固化一片,确保了全市社会秩序的持续稳定。

借力造势,打好宣传发动舆论战。“宣传就是震慑、宣传就是打击”,市公安局始终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软实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在先期开展的制作宣传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上,通过一标三实”、“民警走基层”等载体,深入社区、深入工地、深入农村开展精准宣传,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出了强大的斗争声势和舆论环境。

 (来源:铜川公安宣传)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