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 紧盯线索管理 坚决“打伞破网”
时间:2019-06-11 09:33:25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因利用职务之便,为涉黑犯罪嫌疑人传递信息、泄露案情等问题,延安市黄陵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刘世龙、张华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近日,陕西省黄龙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刘世龙、张华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和拘役3个月。这是陕西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坚决“打伞破网”查处的一个案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陕西省纪委监委紧盯线索管理这个关键环节,通过制定与职能部门线索移送机制、主动对接政法机关、关注网络舆情曝光以及用好巡视巡察成果等措施,进一步拓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来源。截至目前,该省政法机关先后向省纪委监委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82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813件。

在不断拓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来源的基础上,陕西省纪委监委建立了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台账,定期汇总核对。对举报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久拖不决的实行专人督办、实地督办、限期督办;对严重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陕西省纪委监委还实行提级办理,进行直查。

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核查处置。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476件,党纪政务处分1671人,移送司法机关121人。西安市高陵区张虎遭黑恶势力打击报复致残案查处过程中,省纪委监委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共处理57人;查处安康市汉滨区赵健案时,还查明在逃人员赵健两次当选村主任,与当地恶势力勾结,横行乡里、寻衅滋事,强揽工程、暴力行凶,以及有关公安机关失职失责等问题。目前,该案中已有1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秦风网)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