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卫健局“四个确保”扎实开展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4-09 14:08:0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印台区卫生健康局“四个确保”扎实开展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一是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股室协作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齐参与的工作合力;二是将扫黑除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工作成效;三是领导小组制定了区卫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对专项行动工作做了明确部署和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职责到位。

领导重视,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局党委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并明晰了医疗卫生领域黑恶势力重拳打击范围、倾向性问题,及时发出预警并全程跟踪处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针对医疗卫生行业要加强情况信息预警,密切留意医院动态,发现问题苗头要立即上报和及时制止,并要求我系统全体人员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避免发生涉及职能管理范围的涉黑涉恶事件。

广泛宣传,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医院张贴公告、干部包村入户、辖区五小门店电视资讯栏目、灯箱、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公开举报方式,有效提升扫黑除恶知晓率。

积极摸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发挥基层网络作用,在区卫生健康系统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区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在单位内部开展排查,特别是要针对涉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度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发挥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积极对本系统暴力威胁、伤医伤护、“职业医闹”等领域容易出现黑恶案件的领域进行细致排查,促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