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拓宽视野夯基础 爱岗敬业勤履职
时间:2015-08-05 17:55:55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参加市纪委综合业务培训班心得体会

 

        7月6-10日,我有幸参加了市纪委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培训及与兄弟县区交流提高的机会,在为期数五天的培训中,能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及时把学到的知识和具体工作联系起来,作深入细致地思考,不仅充实了新知识,增强了理论修养,而且更新了思想观念,锻炼了意志品格,提升了思想认识。

        一、对这次学习培训的感受和认识

        在这次学习培训中,自己感受最深的有以下三个方面。

        培训内容精。培训内容主要以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落实“两个责任”、纠正四风、网络评论写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检查程序方法、当前形势和热点问题、纪检监察公文写作等,特别适合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与工作结合紧密,针对性和指导性强。

        辅导层次高。授课老师都是省纪委邀请的各个科室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他们的辅导讲座视野广阔、理论性强、信息量大,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很有帮助。

        日常管理严。培训的安排部署细致周到,组织有序。省纪委培训中心的刘建刚同志一直跟班,同时每节课课前都要求学员签到,为学员创造了良好舒适的培训环境,提供了优越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能让大家排除干扰,静心潜学。

         二、学习培训的主要收获

        一是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业务本领。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反腐败是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了解了双规的程序和方法,明晰办案的流程和取证的方式方法,深感纪检监察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深化了友谊,提升了思想境界。这次培训,让我们对其他区县以及各市级部门的纪检干部都认识了一遍,也感到要搞好基层纪检工作,就必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具有“仰望星空”的胸襟、虚怀若谷的态度、敢于质疑创新的勇气和“脚踏实地”的干劲,思考和实践结合,扎实工作。

         三、今后工作打算

        (一)强化学习,认真履职。学深吃透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时刻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原则,勤恳工作,埋头苦干,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二)开拓创新,致力宣教。通过学习,对今后的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工作有以下几点想法:一是挖掘传统廉政文化资源,开展家庭助廉教育。家是国的细胞,家和万事兴。中纪委网站头条发布我省《汉阴沈氏:勤俭承家风,清廉为镜鉴》家规专栏,可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同时寻找咱印台的一些好的家规家训,旨在用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传递正能量。二是借助新媒体,例如咱印台的官方微信“微印台”宣传一下咱的纪检法规政策和纪检动态。三是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基层干部和村干部的廉政教育,使其廉洁干事。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