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陈炉:以正确用人为导向 扎紧换届纪律红线
时间:2018-04-11 14:32:25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村“两委”换届工作是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今后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实基础,打好基础,前提是要以正确用人为导向,选优配强,选出一批能干事、肯干事、心中有民、事事为民的干部队伍。 

陈炉镇在动员会后,迅速展开专题培训,并结合实际制定村“两委”换届选举方案,对辖区13个村的村情、选情及时研判,按照先难后易的次序,分两批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连日来,镇党委领导带领督查组走进各村,采取听意见、现场问的办法,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同时,针对推荐出的初步人选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进行单独谈话,听取对本次推荐人选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搞好这次村“两委”换届,我镇专门把“两个全程”、“三个确保”和“五选八不选”这些硬性指标印制了4000份,下发到每一户,还把《换届工作流程图》下发到每一个村组和每个指导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参与换届选举。 

同时,通过走访宣传,引导现任干部和党员干部树立“党性事业为上、心态适中、路在脚下”的从政理念,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开展党委书记与现任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初步推荐人选进行谈心谈话,特别是对现任班子岗位可能变动的干部进行逐一谈话,打好“预防针”、绷紧“纪律弦”,突出纪律,强调底线思维,理顺思想情绪,确保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选出能带来希望、能带领发展、能带出和谐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许婷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