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纠查“四风”严惩“蚁贪”
时间:2015-07-16 09:21:06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深入纠正“四风”,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印台区纪委抓早动快,全力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一、明晰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以农村(社区)和基层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或领域为重点,推动解决以下五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生冷硬推、吃拿卡要、工作懈怠、欺压百姓等不良作风问题;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收受红包礼金和商业预付卡,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项、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规收费、办事不公、优亲厚友、与民争利、假公济私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退耕还林、移民搬迁、扶贫救济、低保医保、旧村改造资金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小官贪腐”违纪违法问题;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有案不查、瞒案不报,听之任之,甚至袒护包庇等“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二、扎实安排,全面摸排线索。及时印发省市纪委《关于深入纠正“四风”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排查“加强问题线索管理”情况,由各镇办党委(纪委)、区级部门(纪委、纪检组、监察室)和区纪委信访案管室、案件一室、案件二室等负责落实; 排查“改进工作方式”,由各镇办纪委,区级部门(纪委、纪检组、监察室),区纪委信访室、案件一室、案件二室和区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负责落实;排查 “发挥乡镇纪委办案协作区作用”,由区纪委信访案管室、案件一室、案件二室负责落实;排查“严查农村(社区)‘四风’和腐败问题”,由各镇办、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水务局、区果业局、区国土局、区扶贫办、区工信局、区计生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认真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及查处情况上报区纪委党风政风室。 通过排查,全区成立乡镇纪委办案协作区4 个,联系乡镇9 个,乡镇自查案件15个,处理人数15个,党政纪处分15人。县乡纪检干部“上挂 ”3 人,“下派”3人。已配备纪委书记总数 8人,纪委副书记总数9 人(其中专职纪委副书记 2人),纪检专干9 人。查处村8 个,查案 12 件,处理人数5人,党政纪处分 5 人,移送司法 1 人 。

       三、健全机制,加大震慑力度。畅通渠道,规范程序,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实现问题线索顺畅移交,执法监督信息利用共享,切实形成纪律审查工作合力。健全考核机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查案工作年度考评,并量化细化考核标准,适当加大考核分值。区纪委4个执纪巡查组,强化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方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检处理。加大约谈力度,对协作区、乡镇纪委查案工作不力的,落实纪检干部“上挂下派”要求不到位的,农村(社区)问题底数不清或未完成查处任务的,由区纪委约谈镇办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工作停滞不前、进展缓慢的,上级纪委跨级约谈下级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视情予以通报批评,提出组织调整意见。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