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
时间:2016-01-20 14:40:1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过去的一年,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怎么样?“一把手”有没有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有没有落实到位?在近期开展的全区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10个镇办、57个区直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为考评的重要指标,接受区委的年终“大考”。

       此次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的分值为100分,分两大块,尤其突出纪律审查工作。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占24分,包括党委(工委、党组)履责情况(14分)、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责情况(6分)、班子成员履责情况(4分)3大部分9条细则。二是坚持全面从严依规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占76分,包括查办案件(55分)、纪律作风建设(10分)、制度创新(6分)、深化“三转”(5分)等4大部分14条。

        为确保考核打分有章可循,客观公正,区纪委制订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并安排专人对参与考核的五名同志进行了专门培训。对每项考核内容的扣分点都明确要求,包括专题研究少一次扣0.5分;不按时上报月报表,少一次扣0.2分;主体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报告每少一项扣0.5分;未安排部署案件查办工作的扣5分;未完成办案目标的,每少一件扣0.4分;谈话制度落实无资料印证的扣0.5分等33项细则。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采取季度巡查、半年督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各镇办、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核验,并结合平时检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打分。

        各镇办、部门(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以区责任制领导小组文件通报全区。对目标任务完成好,考核成绩优秀的,评为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对目标任务完成较差、考核格次为较差等次,以及出现重大工作失误受到责任追究,或因领导班子成员因违法违纪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单位,按程序实行“一票否决”,取消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年度各类评先评优资格。

       为确保考核取得成效,区委明确要求考核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八项规定,严肃考核纪律,确保年终考核风清气正,结果公平公正。

       目前,区委5个考核组已深入镇办部门进行考核。

                     (辛美玲  供稿  )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