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谨记初心真抓实干 向新征程扬帆起航
时间:2020-05-09 15:10:42 来源: 点击数: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也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唯有谨记初心、真抓实干,担实政治责任、提升斗争本领、筑牢廉洁防线,才能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担实政治责任。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纪检监察工作要紧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始终做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具体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扎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提升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干部就要有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的“监察官”,履行着纠贪绳恶、肃正内外、明正法纪的工作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敢于担当上坚持更高标准、有更高要求,要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保持利剑高悬的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生态环保、扶贫领域、涉黑涉恶“保护伞”、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等问题,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筑牢廉洁防线。“律人者先律已”。只有自身严明,才能树立威信,才能不畏不惧,才有资格管人执纪。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修身律己、恪守廉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时刻将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践之于行,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维护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南倩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