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金锁:“五个一”活动 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3-29 17:55:34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全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金锁关镇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强势推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开好一次月例会。我镇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月例会,由镇班子成员、辖区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镇维稳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重点传达中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单位负责人对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共同对涉黑涉恶摸排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上好一堂宣讲会。3月11日镇党委会安排全镇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后,由镇8名包片领导带领宣讲团,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重点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及打击重点,并现场互动,解答群众关心问题。

答好一份测试卷。由镇维稳办组织在机关、各村(社区)和成员单位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力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理论基础。

签好一份承诺书。由镇维稳办组织全镇各支部书记学习并签订《金锁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庄严承诺,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决策部署,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取得成效。

做好一轮新宣传。自3月扫黑除恶月例会后,我镇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在石林移民安置点、金锁关镇街道、玉华街道及各村社区,与平安志愿活动结合起来,开展面对面集中宣讲,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500份,让群众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法律知识;维稳办工作人员和帮扶干部共同走访300余户,以拉家常的形式逐一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在210、305沿线悬挂宣传标语50条,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各处醒目位置安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告牌、绘制墙体画50余块,利用辖区各单位LED屏全天播放扫黑除恶标语等,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声势和浓厚氛围。

通过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金锁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工作效率得到了有效提高,宣传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