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真格”
时间:2015-06-24 16:53:1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从今年6月起至11月底,在全区10个镇办、65个区级部门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整治内容“求深”。主要包括纪律作风建设日常工作情况,如规定贯彻、公款消费、廉洁自律、工作纪律情况等17条内容;庸懒散浮问题,如工作状态不佳、学风文风不正、工作不作为、服务意识不强、纪律松散、铺张浪费、心浮气躁、个人利益至上等17方面内容;基层作风及效能建设工作,如便民服务机构工作制度建设和日常受理事项及办理、工作人员执行纪律作风规定、受理事项办理及回复、基层窗口服务单位创建“人民满意基层单位”情况和动态管理等5方面内容。
    二是整治方式“求活”。专项整治活动以镇办、部门自查自纠为主,围绕专项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对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纪律作风建设问题逐项梳理、对照检查、填报专项整治情况统计表、建立整改台账。区纪委监察局四个监督执纪巡查组将采取集中检查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整治责任“求严”。区纪委将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实、开展不力、问题得不到及时发现整改、进展情况不按时报告的,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对发现的问题瞒报、包庇、处理不及时到位的,甚至发生违纪违规问题的,坚决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追究问题单位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