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以开展农村(社区)财务大检查为抓手向基层腐败亮剑
时间:2016-08-29 16:38:0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印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区纪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得力有效举措,深入扎实开展了农村(社区)财务大检查,坚决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着力构建基层风清气正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为组长、区监察、财政、审计、民政、农业、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农村(社区)财务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农村(社区)财务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具体检查方案和工作措施,制印了大检查公告,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推进,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为扎实顺利开展好此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细化工作措施。一是细化检查事项。紧扣惠民政策和专项资金落实、资产资源交易、财务收支、基础设施建设及资产负债等5方面检查内容,细化为15类41项检查事项,对号入座开展检查。二是突出“四个结合”(自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查阅资料与受理信访相结合、核查处理与通报曝光相结合、纠正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多途径多方式收集掌握农村(社区)侵害群众利益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三是严明工作纪律。统一盖章配发了检查记录本,统一制定了《印台区 2014—2016年农村(社区)财务大检查记录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留证,如实记录,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一村(社区)一小结,一镇(办)一汇总。对一切干扰破坏、设置障碍检查工作的人和事严肃问责。 

        着力查处问题。通过检查,区纪委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以《明察暗访问题整改通知书》的形式下发交办有关镇办限期核查整改;对筛选出的具体问题线索以《印台区纪委监察局摸排问题线索交办清单》的形式交办有关镇办纪委和区纪委3个纪检监察室限期核查,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区纪委直接查结2件,处理2人;同时做好了对镇办初核件的协审工作,立案1件,了结3件。

        印台区以开展农村(社区)财务大检查为突破口,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精准发力,严查快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成效明显。1—7月份,共查结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15件,党政纪处理17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件5起,9个镇办均有办结案件,走在了全市前列,受到了市纪委的充分肯定。 

(闫 韬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