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召开案件查办学习考察座谈会
时间:2015-05-13 16:44:3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5月7日,印台区纪委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探讨赴商州区、柞水县学习考察案件查办工作心得和经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亢玉祥主持座谈会。

         在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案件查办工作学习考察十分必要,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新思路、增长了新见识、学习了新方法,对今后的案件查办工作帮助很大。

         在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后,亢玉祥就如何把此次学习考察到的经验做法融入到我区的工作中和下一步如何改进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影响力,继续争取同级党委政府更大的支持。二是要做好案件查办保障。案件查办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区纪委监察局机关要从人员、经费等多方面给予保障各镇办、部门也要严格按照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求,不断加大对案件查办工作的保障。三是要拓宽线索发觉思路。要加强对案源线索收集,探索发觉案源线索的新方法,改变目前线索来源方式单一的局面。四是要加大“一案三查”力度。要把“一案三查”落到实处,对于不能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也要一并进行严肃处理。以问责推动“两个责任”的深入扎实落实。五是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通过创新制度、组织培训考试等形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要建立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办案制度,在解决办案人员力量不足问题的同时,也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案件查办业务培训;要适时组织案件查办业务知识考试,将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调整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玮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